28 April, 2007

给婆婆的礼物 ~A Pixart Photo Book

其实,在婆婆的寿辰之后,我一直很想找一个方法将当天庆生会的照片储存下来。可是,我又不想依照传统的方法先将照片洗出来后,再去买一本相簿把所有的照片储存下来。因为我不想若干年后,当大家偶然拿出这本相簿的时候却无法正确地回忆起当时所发生的点点滴滴。于是,我就一直在寻找一个方法,那就是所谓的Photo Book。其实,这种形式的Photo Book在国外是很流行的,只不过如果我直接向国外的公司订购的话,价钱就不划算了,因为只是运输费就不便宜了。也因为如此,我就暂时打销了这个念头。然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得知了http://www.pixart.com.my/ 这间公司,一间座落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公司。在浏览过其他顾客对这间公司服务的意见后,我就二话不说地决定向这间公司订购我的第一本Photo Book,一本专属于婆婆寿辰的Photo Book。我知道婆婆一直很想把当天喜悦的照片拿给她的亲朋好友分享,只不过我觉得传统的相簿确实有些重量,因此比较不适合让年迈的婆婆拿来拿去。然而,这一切终于让我在 http://www.pixart.com.my/ 找到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法,那就是把婆婆寿辰的珍贵照片收藏在一本专属的相本故事书中,如下图:


图中显示的就是我为婆婆所订购的第一本相本故事书的前后封面。你可以自行选择五张你喜欢的照片,然后还可以自行加入标题,作为记录之用! 除了可以在前后封面页加入标题之外,你也可以在每一张照片下加入一些标题以记载我们当时的心情故事,如下图:


还有,我们也可以自己设计照片的Layout,并加入一些特别的照片效果如:Border,shadow,frame 等等。 如果你不喜欢自己的照片颜色或光彩度,你甚至可以为自己的照片作适当的调整。


图中所示是相本的第一页;


而上图所示的则是整本相本的外观


从整体上而言,它很像一本故事书,唯一所不同的是它是一本叙述个人生活写照的故事书,它可以帮助我们记录每一个人的人生。无论你的人生是平凡或不平凡,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场有戏码的电影,因此绝对值得好好珍惜及收藏。

说实在的,我真的很感谢Pixart的服务,因为它不但帮助我完成婆婆的梦想,也帮助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未来的我一定会再次向这间公司订购更多更多的Photo Book,以便可以有系统地记录我的精彩人生,特别是用来记录我每一年出外旅游的经历,这是我一直很想做的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浏览以下这个网址:http://www.pixart.com.my/。你只要按照指示把相关的电脑程序下载,再把你精心挑选的照片上载去该公司,然后依照荧幕下所显示的费用通过信用卡付帐,并耐心地等待五天的时间,一本专属于你个人的相本故事书就会送到府上。这一切订购过程就是这么简单及方便,完全符合现代人凡事要求快捷及方便的个性!相信我,这个电脑程序相当容易操作,而且费时不多,只要短短的时间,你就可以制作出属于你个人的相本故事书!


其实,除了我所订购的Pocket Photo Book外,Pixart还提供了另一种称为Coffee Table Photo Book的相本故事书。虽然后者可以存放更多的照片以及可以使用更多的设计程序,可是我依然选择了前者,因为我比较喜欢Pocket Photo Book前后封面页的设计,再加上我个人觉得Coffee Table Photo Book的前后封面页的设计过于呆板,缺乏新意。其实,Pocket Photo Book是体积比较小的Photo Book,而Coffee Table Photo Book则是体积比较大的Photo Book。依我个人的浅见,倘若Pixart可以加强其Coffee Table Photo Book封面页的设计,效果应该会更好。因为目前所提供的Coffee Table Photo Book之封面页的颜色选择都是较为深的颜色,感觉上似乎有点沉重,好象比较不适合用于婚宴或其他喜庆日子。如果可以试下增加多几种颜色较为光亮的色彩如米色,白色等等,效果应该更佳!话虽如此,我依然很满意这次的交易,希望未来可以拥有更多更多的个人相本故事书。

For more review, pls kindly log into another blog of min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