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e, 2007

芭厘岛之旅

屈指一算,原来我从芭厘岛回来已经足足一个月了。然而,从芭厘岛旅游回来之后,我的生活除了忙碌,还是忙碌。也因为如此,我一直没有时间好好地整理一下这趟游记的点点滴滴。趁着这两天的空挡,我除了尽量安排与朋友会面之外,当然我也不忘在部落格里记载这次游记的经历。否则,时间一过,要我重新再回想及记载这趟旅行的点滴恐怕会有点难度。下图显示的是这四天三夜的行程:

还记得到达芭厘岛的第一个夜晚,我们就二话不说地决定要去享受这里的按摩服务。也许是这几天频繁的行程导致我们身体太累的关系,再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似乎都爱上了芭厘岛独特的按摩服务。一直到临去飞机场的前一个小时,我们也随意找了一间脚底按摩的店,尽情地享受一番回家前的最后一次按摩。下图显示的就是我们在第三天夜晚去光顾的一家Spa店:

说实在的,原来想象中的总是比现实中的美好!在还没有踏足芭厘岛之前,我印象中的芭厘岛是一个碧海蓝天的天然沙滩,感觉上应该是一个十分悠闲的国度。我一直以为芭厘岛的风景会更胜马来西亚的热浪岛。然而,在这四天三夜的芭厘岛之旅中,我却有另一番的体验。如果要我从两者之间作出选择,我想我比较喜欢热浪岛那种远离市区的小岛感觉。或许是因为现在的芭厘岛已经发展得非常蓬勃了,所以整体上它已经很像一个小市镇了。在芭厘岛的Kuta Beach附近,你不但到处都可以看见许许多多的商店,而且在周末的傍晚时分,你甚至可以看见整个沙滩旁都挤满了当地人。据我们的导游说,芭厘岛的人很喜欢在周末的时候来Kuta Beach这里消遣,因为芭厘岛除了海滩之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让他们当地人去放松心情了。

上图显示的是Kuta Beach在早上的景色。在这个沙滩上,你到处都可以看见出租或出售冲浪板的摊位。由于这里的浪还蛮高的,因此非常适合喜欢冲浪的朋友到这里来冲浪,特别是在早上的时候,你可以看见许多人都沉浸在大海的怀抱中尽情地冲浪,如下图:

正如我之前所言,我个人还是认为马来西亚岛屿的风光略胜一筹。说实在的,Kuta Beach 并没有什么特别。或许我这次没有机会到芭厘岛著名的沙滩-Seminyak去游览。说不定,传说中美丽且令人毕生难忘的芭厘岛风情只有在Seminyak才得以看见。其实,我本来也打算在Seminyak留宿,只不过价钱实在是太昂贵了,故此我最后唯有打消这个念头咯!希望未来的我再有机会到芭厘岛时一定要选择在Seminyak地区留宿,或许会有另一番的体验也说不定。虽然如此,我们依然在Kuta Beach留下了一些难忘的回忆。看下图:


除了冲浪外,你也可以在Kuta Beach看见许多以纹身或指甲彩绘服务来谋生的当地人。可是,唯一令我们大家都觉得不屑的是他们太过于“热情”的态度。因为当你一踏足Kuta Beach时,就会有一群人一窝蜂地拥挤过来,要求您购买他们的服务。当他们每一个人都争先恐后地向你推荐他们的服务时,你就会有一种很烦的感觉,仿佛有一群苍蝇在你耳边不停地打转。也因为如此,在当下的情况,你根本无法作出选择。最后,在成功逃离这群有点“恐怖”的当地人,我们选择了两个比较“静态”的当地人帮我们做暂时性的纹身。

这就是我们在Kuta Beach接受当地人彩绘纹身的整个过程。

而上图显示的则是Kuta Beach夕阳西下的美丽景色。


上图显示的是我们在Nusa Dua Beach所留下的倩影。其实,我们第一天的芭厘岛之旅是在著名的Nusa Dua Beach展开!在这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海龟岛吧!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面积如此庞大的海龟,而且我也在这里第一次亲手体验捉海龟的感觉。虽然海龟表面上并不是什么可怕的动物,可是当你捉着它的时候,它会不停地拍打你,感觉是非常疼痛的!还记得,在与海龟拍完照后,我的双手都脱皮了,甚至还留了一点血! 下图就是我们看见的其中一只海龟:

其实,在Nusa Dua Beach,你也可以选择参与一些有趣的水上活动,尤其是喜欢找寻刺激的朋友,你也许可以尝试下图显示的两种水上活动,那就是Flying Fish和降落伞:

在Nusa Dua Beach逗留了大约三个小时后,我们接下来就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著名的芭厘岛火山区-Kintamani了。其实,Kintamani的火山只是一个供远处欣赏的其中一个旅游热点而已,你可别以为可以在这里亲身看见火山浓烟或者踩踏火山岩石,因为你一定会失望而归。话虽如此,在频繁的行程中来这里欣赏一些昔日的火山风景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再加上这里的天气有点寒冷,仿佛让我们瞬间来到了马来西亚云顶半山,看下图:

虽然我们在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后都觉得很疲惫, 但是我们依然不忘为这次的旅程捕捉一些珍贵的照片以作为留念之用。

在回程的途中,导游还把我们带到一个制造咖啡的种植场。在这里,你可以亲眼目睹制造咖啡的过程,如下图:

再接下来的那一天,我们按照计划来到了位于Tanah Lot著名的海神庙。其实,海神庙是我最向往的其中一个芭厘岛的旅游胜地。


在这里,我们可以亲身感受及亲眼目睹大海的威力,特别是当我们站在高冈上望着一览无际的大海时,心中就会涌起一股澎湃的感受,如下图:


至于喜欢旅行购物的朋友,你也可以在Tanah Lot进出口处看见非常多售卖当地纪念品的商店。不过,切记一定要向他们讨价还价。因为他们卖东西真的没有一个定价,感觉上似乎不杀价的话就会像个被人骗的凯子一样。下图显示的就是Tanah Lot附近一带的商店:


在这四天三夜的旅程中,我们除了到处游览芭厘岛的名胜地以及四处购物外,当然我们也不忘在这里享用一些丰富的海鲜。其实,芭厘岛最出名的是烤猪(Babi Guling)。在沿路一旁,你到处都可以看见许多挂着售卖烤猪的牌。可是我们却没有兴趣尝试,或许感觉上并不是很卫生吧!也因为如此,在逗留芭厘岛的最后一晚,我们不约而同地决定去享用一餐丰富的海鲜晚餐。


我们用了大约Rp:700 000来享用这餐丰富的海鲜大餐。来到了芭厘岛后,我们似乎都变得很奢侈了,因为动不动就用上百千了。因为大家在芭厘岛都瞬间变成了“有钱人”,哈哈!反正明天就要回去了,所以我们就决定今晚要好好把钱花一花。毕竟我们带来的旅费依然剩下很多!(这可不是我说的!是我们的“财政”说的噢!)还记得那天晚上吃完海鲜大餐后,当我们准备逛街购物的时候,突然间对面的商店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原来是对面的一家商店举行街头服装秀。本来,我们只是以为他们在商店外以现场乐队的形式来进行服装秀,怎知当我们靠近那家店时,我们却发现橱窗里也有模特儿在表演着服装秀。她们时而动,时而不动。如果你一不为意,你或许会以为她们只是摆放在橱窗内的公仔。看下图:

上图显示的并不是公仔,她们可是活生生的模特儿呢!

后记:这次的旅程整体上而言尚算好玩,唯一所美中不足的是我们没有时间去游览芭厘岛最著名及最大的寺庙-Mother Temple,还有我们也没有机会到Jimbaran Bay品尝道地的芭厘岛美食。希望将来再有机会到芭厘岛时一定要弥补这次旅程的不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