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February, 2008

新年回顾之年初一

如往年一样,每逢大年初一我们一家都会陪妈妈去素食馆吃素。虽然我们一家并不是素食者,但是偶尔吃素清一下肠胃也蛮不错!但是如果要我们天天吃素,恐怕我们全家人都无法做到。其实,妈妈并不是一个素食者,她只是会在每个月的初一和十五吃素。据她说,这样可以报平安。既然这是妈妈的习惯,那我们就只好唯命是从咯!今年的大年初一我们选择到这家位于PJ State,KFC附近的一家素食馆去享用我们在戊子鼠年的第一顿午餐!

如上图所示,这就是我们当天所点的素食。现代的素食菜肴可真不简单,无论是色香味方面都不马虎。眨看之下,也许你会忘记自己在素食馆呢!话虽如此,我想我还是不适合素食。但是,我想偶尔吃一下素食却有另一番的体验。

午餐后,我们就如往常一样到婆婆家拜年。其实我还蛮喜欢大年初一在婆婆家的感觉。因为每一个人不但细心打扮一番,而且大家一见面就会说祝贺的话,感觉还蛮温馨的!也许这就是我一直眷恋这个大家庭的其中一个原因吧!有时候我在想:如果以后我结婚了,我将再也无法有这种感觉了!也因为如此,我相当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特别是与家人团聚的时间!

由于外婆家就在婆婆家对面,因此我们通常也会在大年初一到外婆家拜年。唯一所不同的是,现在的外婆已经不大认得我们了,她甚至也忘记了派红包给我们!不过,我今年在外婆家的收入也不错,因为恰巧两个已经结婚生子的表妹回娘家,当然我不会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咯!哈哈!

除了到婆婆家和外婆家拜年,我们每逢大年初一都会与叔叔们结伴到老姑的家拜年。这已经成为我们家的其中一个传统。说起来还真得有点悲哀,还记得从前,我们每逢大年初一都必须到几个老姑的家拜年,但是随着日子的流逝,她们大部分都已经往生了。现在唯一剩下的就只有这个老姑而已。因此,我衷心地希望她和老姑丈的身体可以健健康康,那就好了!下图显示的是我们到老姑家拜年的情况。

每一年的大年初一,我们全家整6~7辆车会一起出动陪婆婆去老姑家拜年。虽然路途并不算太遥远,但是要每年持续这种坚持却一点也不简单噢!这也是为何我眷恋这个大家庭的另外一个原因。也许在财富方面,我们的家并不算富有,但是我总是觉得我们的家比别人富有,因为我们的家富有浓浓的亲情,一份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财富。

最后,祝大家在戊子金鼠年里有个全新的开始,并希望大家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因为幸福并不是必然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