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11

我们的避世之旅~Krabi 《Loi Kratong Aonang Festival》

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最近实在是很少时间坐在自己的电脑前,所以这个帖一拖再拖!不,我要赶紧记录才行,因为还有年头的台湾之旅还没有记录,我要加快脚步才行。。。。

话说回头,原本我们以为在KRABI的旅程就是走走逛逛而已,暂时避开现实的烦恼去休息几天,没有想到我们去的第二天刚好碰上这里的Loi Kratong Aonang Festival。据当地的人民说,这个节日是这里的大日子,应该说是泰国的大日子,听说好像是要祭祀海神的节日,是当地一个非常热闹的日子。

为了参与这个节日,我们赶紧游泳完后就骑电单车到附近的AONANG沙滩去!当时恰好遇上夕阳西下的时间,正好让我们也欣赏一下这个美景。曾经有位朋友告诉我说,她不喜欢看夕阳的日落,因为夕阳无限好,但总只是近黄昏,意义不怎么好!可是,我却不知道为何很喜欢看见夕阳的日落,也许就因为只是近黄昏,让我更懂得珍惜此刻拥有的一切。因为我总是相信没有人可以预测自己生命的长度,每一天的活着都代表我们越来越接近死亡了。。。也许因为这个原因,我一直都狠不下心让自己过得更好!因为我真的无法狠心让身边的人过得不好。。。彤,也许你真的说的对,我真的无法狠下心,我尝试过却没有想象中的快乐。。。好矛盾的人生,因为我总是有许多牵挂,许多放不下心的牵挂。。。

话说回头,当我们抵达AONANG沙滩时,我们就看见一路上挂着许多类似上图的灯笼,好美丽的灯笼,什么颜色都有,感觉真的很不错!

此外,我们还看见当地的男女都打扮成上述图片中的样子,他们似乎真的很重视这个节日,几乎每个人都是盛装打扮的!

当你们仔细看的时候,他们的手中都拿着一盆类似上图的花篮,我也不肯定是不是花篮,因为好像不是单纯用花编制的,好像是用一些蔬菜类的食材编制而成。据说,这个是要用来祭祀海神的贡品之一,当时间一到时,他们就会把之徐徐地放入大海中!

当我们沿着AONANG沙滩往下走到正中央的时候,我们发现了这个盛大的舞台,看来当地人真的很重视这个日子。

哈哈,这么重要的日子,我们难得来到这里,当然要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才行!

当我们沿路走着下去,你就会发现路旁展示着许多造型独特美丽的艺术品。请看下图:

这个大笨象是不是做得超像呢?当我仔细看的时候,我才发现几乎这个艺术品都是食材雕塑而成的,手工真的是很精致!

瞧,如果没有看错的话,这些造型栩栩如生的玫瑰都是用芋头雕塑而成的,是不是很厉害?

至于这个螃蟹,我也不确定是什么食材做的,只不过造型也真的很像!

这个屋子有点像我们马来人的ATAP屋!

这个我觉得很像我们马来西亚的回教堂,不过我想应该不是!嘻嘻!

这个我就看不出是什么了!你们认为呢?

上图这个应该是龙吧!哈哈,还有两个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道地泰国人,我想她们应该是双胞胎姐妹吧!

大约8时左右,Loi Kratong Aonang Festival的游行就开始了!整个游行队伍好长好长,每个人都是盛装打扮,我想他们真的很重视这个节日!

这就是我在KRABI比较难忘的旅程之一,所以说有时候没有计划也许还可以有个意外惊喜。如果大家有兴趣参与泰国的这个节日,大家不妨在明年同样时间到泰国去游玩吧!相信这是个不错的旅行经验!

3 comments:

~ Shui Jin Jin ~ said...

看样子Krabi蛮好玩一下。。我还没去过T^T

Camelia Bridal Make Up said...

生活就是充满无奈和矛盾。 我只能说你太善良。没关系,若你需要避风港或后盾,我在这里。但愿可以帮轻你一些什么~

Camelia Bridal Make Up said...

你喜欢夕阳的原因和我一样。 看着夕阳我常觉得很感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