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08

永远怀念的她

对于我们家族而言,前天是一个十分伤心的日子!因为年迈的老姑离开了我们,回到了那宁静的天国。她的离开,也代表着公公那一代的结束。随着日子的流逝,我们在这七年里也断断续续地失去了许多公公那一代的亲友。虽然常言道: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然的过程,但是在得知她离开的消息后,我的心依然会为她的离开而感到哭泣,特别是当我想起今年年初一她对我说过的最后一席话。没想到那一次居然是我们俩最后的见面与对话。我实在无法想像从今以后的年初一我们到底应该怎样过,因为从小到大的年初一她都会在家里准备一切等待我们去拜访她。从今以后,我再也没有机会在年初一看见她了。写到这里,我的心仿佛掉入了深渊,感觉上有点儿空虚。

从接到她离开的消息后,她对我说过的那一席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打转,我想当时的她应该已经有点感应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才会突然对我说出那么感慨的话。没想到我居然不用等到结婚后,就再也无法在新年期间看见她了!虽然如此,在前晚的葬礼上,看见她那安祥离去的笑脸,以及她所追求的简单葬礼仪式后,我的心确实是平复了不少。由于她是没有宗教信仰者,所以她的葬礼完全就是依照她生前的意愿。虽然没有诵经打斋,但是到处却布满了她生前最爱的鲜花,以及她生前所指定播放的歌曲,那就是张学友的「祝福」。没想到她比我们任何一个人更看开人生的生老病死。既然她自己都能够坦然接受自己的离开,希望我们不要为她的离开而难过,那我们又何必令她失望呢?在这里,我也希望凭歌寄意,送给永远怀念的她:

《祝福》

不要问 不要说 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一刻 偎着烛光 让我们静静的渡过
莫挥手 莫回头 当我唱起这首歌 
怕只怕 泪水轻轻的滑落
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 
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几许愁 几许忧 人生难免苦与痛
失去过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拥有
情难舍 人难留 今朝一别各西东 
冷和热 点点滴滴在心头
愿心中永远留着我的笑容 
伴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伤离别 离别虽然在眼前 
说再见 再见不会太遥远 
若有缘 有缘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Repeat

*伤离别 离别虽然在眼前 
说再见 再见不会太遥远
若有缘 有缘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最后,我衷心地祝福她在另一个国度可以快乐地生活!我相信我们终有一天会再重逢的。老姑,再见了!我永远都会怀念你!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