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uary, 2008

永恒

曾经,我相信“永恒”在这个世界上的确是存在的!但是,日子久了,我渐渐地发现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永恒”。无论你多努力去维持“永恒”的保存期限,它始终有一天是会变质的,关键只是在于时间的长短而已。也因为如此,我慢慢地发现自己现在已经不再像从前一样执着于维持“永恒”的保存期限。有人说我的改变是好的,因为这代表我的心胸宽阔了!也有人说我的改变是不好的,因为我开始变得有点冷酷无情了!虽然我无法肯定这种改变是否能够让我得到快乐,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自己已经不再那么难过了!

其实,一直以来,不知道为何我总是很自然而然地成为身边亲朋好友的倾诉对象。只要任何人需要聆听的对象,我都义无反顾地借用自己的耳朵。因为我始终相信这种小小的动作是可以带给其他人大大的感动,特别是在一个人面对人生低潮的时候。也许大家会觉得我在宣示自己的伟大,其实,说穿了,我也只不过是想在自己面对人生低潮的时候也总是会有人可以无条件的扶我一把!然而,事与愿违。人生总是没有那么美好的!

从前,我以为只要真心地去付出,就一定能够得到回报,特别是在自己面对人生低潮的时候。但是,我渐渐地发现这只不过是我自己天真的想法而已,因为事实证明了在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为了自己而活的!当两者之间的利益无法达到一个平衡点的时候,人类就会自然而然地维护自己的利益。虽然这个事实是很残酷的,但是至少我早知道早幸福!毕竟我已经把这种人生中的挫败看成是训练自己免疫力的工具,因为我已经懂得如何在负面情绪中获取正面启示,这未尝不也是一种宝贵的收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