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ruary, 2009

不一样的元宵节

今年的我渡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由于我前几天刚从大嫂那里借来了她的DSLR相机,所以我就心痒痒,手痒痒的想学习一下DSLR相机拍摄的技巧。在与家人吃过了一顿元宵节晚餐后,我的他就载我到靠近婆婆家的一个公园以捕捉元宵节抛柑及捞柑的情形。

当晚的月亮真得很园喔!果然是十五的月亮圆喔!

对了!我们就是来到了位于PJ的Taman Jaya。还记得以前读中学的时候,Taman Jaya是我们公教生经常到的地方。由于Taman Jaya很靠近我们的学校,所以我们公教生时常到这里来闲逛!不知不觉,我们也有很多年没有来这里了!这里的环境的确改变了不少喔!

不知道何时这里建了一个类似舞台似的楼梯阶。当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人潮已经是十分汹涌了!因为这里不但有歌曲表演,还有许多人在不停的抛柑及捞柑呢!

在这个舞台周围都有许多大大的闪光灯照着,而我特别选择在闪光灯后捕捉了这两张我自认为比较满意的照片。

原来当晚的司仪还有Astro主持人鸿杉和宝玉。

在湖的四周围都挂着许多红彤彤的灯笼,在夜色的承托下,这些照片的效果都不错!

在这里,你可以看见许多男女都围绕着湖边,有者抛柑,有者捞柑!当然,你也会看见许多人像我一样拿着相机到处捕捉这里的景色和情形。

在湖的另一边,我还发现了这里的元宵节原来还有点放许愿灯的传统。有者更把许愿灯写下联络电话与姓名,希望可以在牛年里寻觅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甚至还售卖许多汽球。

我看见许多人都买这些汽球,然后把心愿写上后,再把汽球任意飞翔在天空中。可是,我觉得价钱好贵喔!一粒汽球居然要整RM3。也许崇尚现实主义的我不会欣赏这种浪漫吧!对我来说,这个价钱有点贵啦!还有,这里的柑一粒居然要卖整RM2,我简直不敢相信还真得很多人会去买喔!后来,当我试着换另一个角度去看,也许RM2可以帮助你寻找生命中的另一半是物超所值。。。

话虽如此,我要的只是很简单的浪漫而已!只要我的他肯默默支持我的所有兴趣就足够了!虽然我的他不是很明白我为何会像他的大哥一样爱上了摄影,而且无时无刻都东拍西拍,可是他依然愿意配合我,那就足够了!在回程前,我们为2009牛年的元宵节兼东方情人节留下了一张合照,这就是我们要的简单幸福!(哎呀,最近的我一直处在生病的状态中,所以这张照片看起来脸色似乎有点憔悴。。。。希望我的身体会尽快好起来啦。。。。)

还有,不忘提醒大家可以到小熊的家去下载她所设计的最新手机主题喔!这次的主题是东方情人节喔!我已经下载了,大家也赶快去下载喔!愿大家都有个难忘的元宵节!祝大家幸福喔!





20 comments:

SockPeng said...

RM3的气球
商家赚钱的头脑真好料!!

Vincent Cho said...

说起来,我好像也没有做过抛柑这回事……

80's Cherlyn said...

我也从来没有抛柑过耶

祝你永远幸福噢

ET女子 said...

抛柑也~~~
把心愿写在汽球上了放它升空还真创意呢!
以后可以这样了~^^
我也在东禅寺拍了不少照,可是没去抛柑~

Agnes Sim said...

wow...我從來都沒參與過這活動耶!很想親身體驗耶!明年記得約我哦!嘻嘻~~

veronica said...

很久以前,曾经和朋友们一起去‘看’别人抛柑。结婚后却没有这种习惯了。

昨天的元宵节我们在家度过。老公原本有叫我去逛街。我懒啊。。。。。

veronica said...

哎呀呀。忘了告诉妳,我收到妳的贺卡了。有妳的标签呢!我很喜欢!谢谢妳!Muak!!

died said...

年初三,我女儿的气球是RM5咧.
昨天我们随意的吃了晚餐就带孩子到公园玩一会,那时已经快要晚上八时了.回到家都九点了.怡保到处封路,政治问题呀.搞到我们那里都不想去.星期日晚更是离谱.因封路而塞车.人人都在骂.哎...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我也沒有拋過柑耶~~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感受下氣氛~~呵呵

小薰妈 said...

我们昨晚也拍了月亮。
你用的是什么牌子和型号的DSLR啊?

Akira 思胜 said...

今年的元宵节, 我是从KL那边回来呢, 没机会去参加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ike the lantern, so nice...

~珊姑娘~ said...

DSLR,大家都很想要呢!!!

那里真美!

Unknown said...

好贵哦~
原来你读公教哦?
我就住在Taman Jaya附近呢~
不过我没去抛柑

fufu said...

我就放了孔明燈~~
第一次元宵那麽的好玩

AZ said...

哈哈,
我也没试过去看呢,
下次有机会去捞几颗回来~

Jasmine said...

感谢你的提醒,有时间我就会到小熊的家去下载她所设计的最新手机主题。

感谢你的分享哦。。。。TQ!

Alice Chong said...

你和你的他很有夫妻相呢!!!

bearlim said...

真的有点贵~~早知道就带自己的ballon过去写 :P
你的照片都好好看~是dSLR吗?
有个支持自己的男友,一切都足够了^^

Ksteeng1122 said...

Sock Peng,对咯!我真得觉得很贵啦!只不过那些商家都是年轻人,我想有可能是马大的学生在卖。。。。

Vincent,其实我只是去拍照而已,没有抛柑啦!

泰迪妈咪,我也是没有试过!那天只是为了拍照而去的。。。。我也祝你幸福!

ET女子,其实这个点子真得不错,只不过价钱有点贵咯!哈哈!我也是去了东禅寺!

agnes,我也是好奇,所以就去看看咯!下次有机会你记得约我喔!嘻嘻!

Veronica,一家人渡过元宵节也是很幸福喔!还有,希望这个小小的贺卡可以带给你大大的感动!

梦想罐头,其实我妈妈之前在天后宫买了一个卡通造型的汽球给我家的小侄女,也要整RM6一个。可是,当下买个小孩就不觉得贵咯!

蜜蜂王子,有机会你也可以去看看,也当作是一种体验!

niger1437,我用的是canon 450D。

Akira,那你错过了!槟城有没有类似的活动呢?

Sharon, I also love to capture lantern photos recently. It is so beautiful.

珊姑娘,我也想要DSLR呢!幸好,大哥有一架借我用,所以我就不用浪费钱再买一架咯!有大哥真好。。。。。嘻嘻!

冰珊,对啊!我是公教生!原来你就住在那里附近而已!怎么不去凑热闹呢????

lcfu,我就没有尝试过放孔明灯。你在那里放喔?我也想要试下。。。。

ೀ †ChueN ੴ,哈哈!也许真得可以捞到一段好姻缘也说不定喔!

jasmine,赶快去下载吧!我越看越喜欢!!!

Alice,不知道是不是在一起太久的关系,我也觉得我们有夫妻相了,哈哈!

小熊,我也是这么认为!对啊!我就是用DSLR相机的!其实,只要他支持我,那就足够了!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