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ugust, 2007

愤怒

我想昨天晚上发生的事件是我近五年来唯一最愤怒的事,愤怒的程度直接是达到顶点,让我整个晚上都无法平息!虽然我未曾踏入社会工作,但是至少我还明白“态度”对一个人的工作是何等重要,正如华仔常说:“今时今日这种服务态度是不行的!”这说明了“态度”在我们的人生当中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昨天晚上的那一个收银员的工作态度却是我目前遇过最差的一个。其实,我并不是第一次与这个收银员有过接触,但是每一次她的工作态度与服务态度都是非常恶劣,仿佛身为顾客的我是天生欠骂似的,每一次到这里购物付钱时都给我难堪的脸色。就在昨天晚上,我真的忍无可忍地脱口向她理论,因为她这次的态度比之前的更差。更甚的是,她非但没有为自己的过错向顾客道歉及解释。反之,她还以不屑的脸色对待我们,说什么如果我们不屑的话可以退钱。就因为她的这种恶劣态度,我最终按奈不住内心的愤怒向她大声狂骂。说实在的,身边熟悉我的人都应该知道我是一个很讨厌在大庭广众骂架的人,因为我总是认为我们不应该影响身边其他人的情绪,再加上母亲常常劝导我们凡事都不要做得太绝情,应该留有余地。但是,这次的事件却违背了我一向来做人的原则。我从来没有办法想象自己有一天会按奈不住自己的情绪,我想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忍耐的底线,如果超越了那条底线的话,任凭谁也无法按奈得住。虽然如此,我依然对自己的行为没有后悔过,因为说到底我根本没有任何的错!我只是争取及维护自己身为消费者的权利罢了,难道这样都有错吗?虽然常言道:凡事应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但是,这次我觉得我再不哼声的话,这样就只会助长歪风而已!也因为这个因素,我已经邮寄了投诉信去有关部门,因为这个人的工作态度确实是非常有问题,应该让她受点惩罚及教训,不然我想日后必定又会出现第二个、第三个或更多像我一样的受害者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